最新公告

2010年另立全球化國際志願者陸續出發中。

將文章轉換為簡體 動態調整字體大小 原字體 放大 再放大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季末報帳與專案發表


/文:涂育閔

(傍晚下班後,經過里辦公室不遠的倫敦大橋旁邊的軍艦)

由於瀕臨下半年度的最後幾個工作天數,本月的工作項目主要在於幫忙中小企業綠化專案的季末報帳以及參與一個大學研討會。

之前也曾經提到過,在中小企業綠化這個專案的執行上,定期會在三個月時,提供歐盟這一季支出的報帳明目。就細節上來說,歐盟對於這方面的審核越來越嚴格,所以程序上也越來越鉅細靡遺。總之,我們要涵蓋的部分大概有各個在該專案工作投入人員的時數、該工作執行之概況、各工作投入時數對各該人員在期薪水比例上占了多少、工作執行之相關報告或其他佐證、由受益者(中小企業)簽署之客戶協助報告、各項支出的收據、各個社區專門人員的酬勞與工作績效證據、財務證明、以及各個證據所必備的簽名蓋章等等。由於,本專案順利的話,將於今年九月底結束,所以負責監督我的專案經理必須全心圖入於規劃最後協助的目標,以達到合約必須滿足的條件。加上,我的工作已經接近尾聲,所以除了部分的收尾之外,我們分工的結果是我全心負責本季的報帳工作,而由他去主導如何規劃接下來的客戶協助與開發的部分。索性,我在離開之前,已經將大致上該準備繳交的文件,剩下的就是專案經理才有辦法去接觸到的其它文件;一切算是圓滿達成。

接著就是參與大學研討會之專案發表。由於工作瀕臨尾聲,該組織對我在環境正義專案中的空氣汙染與社區互動方面相當認同,並希望我有機會發表學術文章。不過,受限於時間上的考量與上述報帳的繁瑣,我選擇了投稿一個不需要具體文章,只需要繳交一篇摘要,然後參與研討會的十五分鐘發表之形式的機會。投稿後,經由該單位篩選後,邀請我去發表我們的工作項目。這個研討會一共分成了三個部分。他的主題在於環境正義的相關議題。所以,從一開始的理論基礎、到應用、到協助改變,各有三四位發表人。我是屬於最後一個部分。因為專案強調的是經由社會行銷的方式,推動公民科學,進而促使社區居民之行為與認知的正向改變,所以在這個區塊內發表,也就再適合不過了。

不過,雖然是組織的美意,他們還是希望可以有一位共同發表人。所以,位階高於管理我的專案經理之上的專案主任便毅然決然的要與我共同出席。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在於更具體的對聽眾說明我們社會行銷的理論與實踐 (包括受益者在長年來的不同案例)。不過,到了發表會場,兩位共同發表人的建議似乎無法受到主辦單位的肯定,因此我決定讓賢,由專案主任來做整個專案的解說,並由我適時給予較精確的細節補充。

整個會議,經過了半天後,呈現了許多的問題與不解,其實讓人覺得有些失望。尤其是在如何更貼切的去改善環境正義於各個不同國家、文化差異、需求背景該如何去量身打造上,都在再呈現問題與困難。一直到我們發表的時候,大家惆悵的心情似乎開朗了起來。因為我們提供的是一個解決方式、一個受到肯定的專案執行與其對社區居民所產生的正面效應。這讓大家都對未來的希望有了點笑容。這個階段的問與答,突然都針對我們專案的內容再探究。會後也有許多有興趣的參與者前來詢問更多細節。這對我們工作人員來說,更是一大欣慰。讓我們感覺到,我們真的是在改變,也讓我更體會到,我一個從台灣來的人,是真的在推行另類全球化的正面理念。

本月另一個值得一題的是浩然執行長的造訪。倫敦永續組織的執行長在事前一天,問我是否有所準備。我才明白他們是希望我準備一個小小的簡介,說明我這工作期間所涉獵的工作內容。很高興可以見到遠從台灣來的兩位浩然貴客(特別是同事一直讚不絕口的台灣小點心)

雖然,工作已經告一段落,有了浩然執行長的熱心與倫敦永續交流組織的慰留,期待有機會帶來更多的分享。


(辦公室目前的工作夥伴)


(春暖花開的公園,人們開始到各大公園享受大自然的滋潤)

| 用RSS訂閱本站文章 | 《喜歡另一個世界是可能的朋友們,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我們的文章成果與您的朋友分享,或使用Email轉寄;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請盡量勿選擇匿名),或是給我們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工具列:關於我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

用RSS訂閱本站文章 《喜歡另一個世界是可能的朋友們,可以將本站透過社群網站分享給友人,或使用 Email將本站網址轉寄給朋友(http://haoranngo.blogspot.com/);也歡迎您填寫訪客留言版留言給我們,或是給我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工具列:『關於我們』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版權所有,請勿任意引用。

文章總數: , 留言總數:

 

另一個世界是可能的.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Maintained by Tzuche Huang